南极火葬场

【勇树】Choice|抉择

Choice|抉择

※勇树(非腐向)
※私设如山,人物OOC

白都树生到最后依旧没法明白勇利为什么选择了一体机。为了赢——为了赢付出了自己的一切,甚至不惜改造自己的身体吗,倒还有点勇利的意思。开着敞篷跑车在清冷的市区街头奔驰,LED屏上播报着令人瞠目结舌的比赛结果,就连收音电台也不放过。索性直接关闭了收音机,白都树生只能强制用这种方法忘掉自己已败的事实。在后来的日子里,也许他不得不开始正视ACE的失败,但是哪怕是这一晚也好,他将从这些事情中彻底脱身。晚风飞速地擦过他的双颊,让他越发清醒,下颚还有点隐隐作痛。漫无目的地到处乱窜。引擎的咆哮在夜空中盘旋。最后回到那间空荡荡的房子里,树生彻底是清醒了。但是——他绝不后悔,绝不后悔研发ACE,即便最后他的结局以失败收场,但是这又能证明什么呢?他还有时间,他还可以继续前行。

面对铺满桌子的图纸,他始终还是发了一通脾气,纸页四散,很好——这好歹证明了他还是个正常人。不甘心和愤怒在那一瞬间彻底爆发了,他假装微笑和从容太久,只能把这份脆弱隐藏在黑夜中。寂静的房间充满了他因为气愤的喘息,电器运作发出的微弱响声。但这绝不是结局。树生知道,但他只是隐忍太久了,太久了。

久到感觉灵魂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了。

坐在音响旁的夹角,口袋里的手机响个不停。电话多半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妹妹打来的,但是他们之间已经无话可说了。名义上他们还是兄妹的关系,其实彼此之间都知道,那份微弱的血缘关系早已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彻底断绝了,而此刻早已不复存在。树生不知道,他暂时不想思考那么多,关于ACE的去向、自己的去向,以及——以及是否还要和白都有希子斗争下去。

门铃响了。树生从沉思中被惊醒,他不打算去应门,这个点又会有哪个不识时务的蠢蛋登门造访呢?但随着礼貌地按铃变成急切地踹门,树生终于忍无可忍了。

“门铃又不是摆设!”他边开门边低沉地说道,貌似在极力地抑制住情绪。门外的人没有答话,当树生看清了敲门人的模样,不得不说他的确被吓了一跳。

“你来干什么?嘲笑我?否认我?”很快地,树生调整了情绪,这是他的看家本领之一。他绝不会把一丝屈服和愤怒写在脸上,因为他是白都树生,这是他最后的傲慢。

“谁知道呢,树生。”门外的人声音低沉,同样不带任何感情波动。他拉下兜帽,头发还有点湿润,看来外面是下雨了。

“你回去告诉有希子,我不需要她的任何——任何怜悯和问候。”他顿了顿:“是她让你来的吧?勇利?”

勇利还是听出了树生的情绪。又有谁能比他更了解眼前这个男人呢?永不服输,贯彻了自己的活法,绝不放下尊严,也绝不屈尊。他欣赏白都树生,但是对于他的过激做法又不太赞同。而且——有希子根本不知道勇利会去找树生。在勇利看来,树生赢了。

从始至终贯彻如一,他最终还是赢得了尊重,白都树生绝没有输,他会找到出路的。

“我不是什么都听白都有希子的,树生。”他靠在门框上:“不过她的确也很想知道你之后的状况。”

“那你这个时候来观摩我失败后的模样还真是个好选择,冠军。如你所见,我就这样。你回去告诉她什么?树生哭得很惨,他恨透了他的妹妹,恨透了那个叫Joe的野狗?”

“呵。”勇利笑出声来,这到底还是引来了树生一个不满地白眼:“别撒谎了,树生。你不可能什么时候都伪装得好,别硬撑了。”

“没其他事的话就请离开吧,勇利。别来怜悯我,看我出洋相在擂台上还没看够吗?”树生对于这个男人也没太多话说,转身却没关门。毕竟他是有希子手下的人,虽然勇利口头上说自己不会绝对服从有希子,但是他是什么德行,树生并不傻。而自己现在并没有什么计划,就一晚上,他可以什么也不管。

“我不是来看你出洋相的,树生。你没输,谨记这一点。路从来不会好走,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选择的余地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问我为什么选择了有希子的一体机,因为我别无选择。为了赢,我别无选择。”

“你可以选ACE,勇利,它配得上你。”

“不,树生,ACE是你的。”他看着树生的背影:“只有你才能穿上ACE。只有你。”

门被扣上了。树生站在原地,迟迟没法移动脚步。他输了吗?也许输了,也许没输。他不知道,如果这样继续下去,是一头栽入深渊还是走向一条终可见到光明的漫漫长路。他不会忘记,他的名字叫做白都树生,他从不向任何人低头,为了最后的目的宁愿使尽一切手段。在这条路上他失去了太多,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。但是他绝不后悔,那是他的选择,那是白都树生活着的意义,他的生存之道。

即便摔得满身伤痕,他不会认输。

打开了客厅的灯,拾起那些图纸,树生继续在案桌前工作了起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